Sunday, August 2, 2009

小时候的娱乐,现在的工作

记得当年四年级,爸爸把一颗干电池和一颗小灯泡用电线连接起来时, 我是那么的惊讶:怎么会发光!?从那天开始,我几乎所有的零用钱就花在买干电池、电线、马达、锯子、万能胶、刀片、电焊枪等零件或工具。 六年级那年 UPSR考了全部A, 爸爸奖赏我一辆登山脚车。我自己照顾脚车,自己弄些小修理。 从脚车开始,我接触机械工程。 我没有玩跳格子、抓豹虎、打小鸟;没有游戏机、 追漫画、随身听, 我的娱乐就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设计电动或者其他小玩意儿,然后在有限资源的情况下解决一些制造难题。

现在在读博士课程,感觉就是在工作。实验室接到研究项目,有了最终要解决的工程难题,就会交给我解决。资源是有限的,时间也有限制,但是感觉上和小时候玩的是一样的。这是我的工作,这是我的娱乐。这是我热爱的工作。

1 comment:

said...

哈哈,我也开始在从新爱上我的工作。虽然还是很多文书,很多无聊的人事,很多很多我不想做的。可是,我发现了一个让我觉得很重要的理由。。。

我手上的,是一批天真无邪,在等着我去朔造的孩子。我在决定着他们的将来。我不能因为自己,而毁了他们。